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山头被削 被毁林地竟建起楼房 事发福清三山镇

fq.fjsen.com  2015-06-10 09:12:2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看着‘伤痕累累’的山头,我们很痛心!”连日来,福清市三山镇后洋村海提头自然村的不少村民反映称,有人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毁掉近20亩沿海防护林进行取土,然后用於围垦建造海堤。同时,被毁林地上还冒起一幢3层高的楼房,其以“围垦指挥部”名义建设,但实质却是违章建筑。

对此,福清三山镇政府证实,对方确系未审批擅自毁林取土,案件已移交至森林公安。而福清森林公安则表示,该案已经立案,同时一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正依法进行处理。

被毁林取土山头“伤痕累累”

据了解,被毁山头属三山镇后洋村海提头自然村13小组200多人村民集体所有。

前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一处海域边上的山头两侧已被削去了一大半,与山头后半部分长有茂密的林木不同,其前半部分看上去“伤痕累累”,黄土全部裸露在外。

记者注意到,在被毁的林地上,还冒出一幢3层高的楼房,上面布满了脚手架,旁边还停着几部土方车辆。

“原来整个山头都郁郁葱葱,因为靠海的缘故,这些林木都是沿海防护林。”村民林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大约去年五六月份,现场开来了多部挖掘机和土方车,将一整片防护林毁掉,然后进行取土用於围垦建造海堤。

“在这之前,对方都没有跟我们生产队的村民沟通过。”林先生说,后来,他们还了解到,对方行为根本没有经过任何审批。随后生产队里的许多村民赶去制止,双方还多次因此差点产生冲突。

村民们称,围垦养殖协议是一家养殖场与当地村委於去年签订的,海域面积约700亩,时间从2014年至2033年共18年。“围海建造海堤所需的土方全部在该山头取,直到去年9月份海堤建成后,才停止了取土。”村民说,在这期间,他们先后向当地村委及镇政府反映此事,但收效甚微。

然而,令村民想不到的是,就在他们反映期间,在被毁的林地上,竟又冒起一幢3层高的楼房。“本来是准备用来做农家乐,但后来又以‘围垦指挥部’名义建设,但实质上也是未批先建。”林先生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林地 被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