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融城现“买房退税”骗局

fq.fjsen.com  2015-05-28 08:42:19  实习生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请问您是何XX吗?您在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房产,对吧?国家施行买房退税政策,您所买的商品房可以退税9900多元,请与国税联系,办理退税。”昨日上午,市民何女士和她丈夫高先生先后接到一个号码同为17071506113的陌生外地来电,催其办理退税业务。所幸,何女士有所警惕,并未陷入骗局。

何女士说,前几个月,她在“锦绣御龙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昨日上午,她丈夫高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讲普通话,能准确无误说出其丈夫的姓名以及新买的房子地址。对方询问高先生,近期是否收到国税的“买房退税”通知单,并告知高先生所购买的商品房可以退税,要拨打号码17071506117联系国税部门办理退款手续,还特地让高先生记下验证码“623342”,交代他“只有以此验证码,才能办理退税”。

“我老公接完电话没多久,我也接到17071506113的来电。”何女士说,她在电话里听到的内容与其丈夫所听到的消息如出一辙,而不同的是对方让她记下的验证码为“623343”。她担心受骗,便试着回拨电话,对方处于占线状态,电话里还传来中文和类似泰语两种电话占线通报声。

“我觉得,若要办理退税,应当到国税营业厅去办理,不应该是用一个外地号码在线上办理,而且我们是共同买房,办理的验证码却需要两个,数字还那么接近。我觉得是我们买房时登记的信息被泄露,骗子利用这些信息实施诈骗。”何女士认为,受诈骗对象远不止他们二人,希望广大市民要留个心眼,不要盲目轻信此类电话。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买房 退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