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清频道 > 福清艺术家之窗 > 艺术之家 > 美术 > 正文

余险峰

2015-05-07 16:23:46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福清站  

余险峰,1947年12月出生于福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顾问,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福建省政协海云墨会副会长,福州大学、福建行政学院特邀教授,福建省政协第七、八、九届委员。

百度“余险峰”3个字,会跳出众多介绍他艺术成就的图文。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首五言诗,出自已故的世纪文化名人、著名诗人、书法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梁披云老先生笔下。诗云:“心融儒道释,艺绝画诗书。抗迹氛埃外,险峰气象舒。”梁老18年前在澳门寓所读到《余险峰书画》,以90岁的带病之躯写给余险峰这首五绝,以寥寥20字,将余险峰作为艺术家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用网络流语来表述,余险峰绝对是艺术领域的“腕级”人物。在我看来,他是一位在现实与理想、人生与艺术间行走的人。

1  2  3  4  


频道公告 更多>>

名家名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