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水价杠杆难“撬”节约意识

fq.fjsen.com  2015-05-07 09:03:30  林文捷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1.中老年人节水意识强

刷牙洗脸时不间断接水、洗一两件衣服就使用洗衣机、用完水龙头没拧紧,或是不及时更换漏水的水龙头……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浪费了许多水。

市民王明女士今年56岁,她家有个大浴缸,平时,她会将洗衣水、洗脸水倒在浴缸里积攒起来,先用其洗抹布,水脏了以后,再用来冲厕所。而对于不太干净的水,她就用桶装了冲厕所。遇到下雨天,她还会到户外用桶接雨水浇花。

“我的小女儿有时候会把水龙头的水开太大,我马上会指正,并适当的时候教她合理利用废水。”王女士说,受长辈影响,她从小就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44岁的林女士说:“我很注意节约用水,在公共场所看到别人浪费水,也会善意提醒。”

“洗澡时打着肥皂还开着水龙头,洗手也是把水流开到最大……”18岁的小林说,他总觉得这些行为是小事,所以一直没养成节水的习惯。

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市民(中老年人和年轻人各半),调查显示:有11位市民在平时可以做到节约用水,其中以中老年人为多;剩余的19人,有的表示“知道节水重要,但很难做到”,有的表示“需要别人提醒一下,才会节水”.这说明市民的节水意识仍待加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