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加强供需对接 福清注重培养激活消费拓展市场

fq.fjsen.com  2015-05-06 08:54:28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反映工业产品销售程度的销售率,数值越高说明企业的产品越被市场所认可。一季度,福清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销率95.9%,同比提高了4.6%。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换挡为中高速的形势下,福清消费市场仍然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作为出口、投资、消费“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已经成为福清市拉动经济的强劲引擎。

激活消费市场,既要搞活内销,也要扩大外销。福清市注重研究制定促进外贸出口的政策举措,引导企业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高出口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近日,美国FDA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福清市东威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美国虾产品符合水产药物食品风险控制的要求和美国HACCP法规的标准,解除对其自动扣留措施。自此,东威水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成为继福清市谊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之后福建省第2家、全国第9家解除“自动扣留”虾制品企业。

据测算,自动扣留的解除,将为东威公司出口美国虾产品节约检测费用近1500万元,每批次加快通关时间20天。解除自动扣留,对福清市乃至全国的出口水产品都是一剂强心针,将极大地促进福清市虾制品产业对美出口,并带动周边养殖虾上下游产业全面复苏和发展。

无独有偶。3月,福清市光阳蛋品首批输欧盟蛋制品在葡萄牙顺利通关,共16.25吨、货值5.59万美元。该公司于2014年获得欧盟注册资格,系全国首批获得欧盟注册的7家蛋制品企业之一。

这家创办于1995年、从年产值不及百万的小厂,一步一个脚印,发展成为年加工蛋品能力6万吨,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的行业龙头企业。目前还在向国际的道路大踏步前进,正努力跨越十亿元并向百亿元目标迈进。

近年来,我国外贸环境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形势。但在有力的政策扶持以及企业自身的奋力突围下,福清市外贸出口仍保持稳中有增。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正是靠许许多多像东威、光阳这样扎根本土的企业不断向外开拓市场,才撑起了福清外向型经济的一片天。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福清市出口总额11.8亿美元,比增6.4%,完成全年任务的21.38%。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