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加强供需对接 福清注重培养激活消费拓展市场

fq.fjsen.com  2015-05-06 08:54:28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抓促销,关键是要加强供需对接,进一步培养激活消费市场。近年来,福清市注重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多策并举刺激消费,努力增强消费对福清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4月刚刚结束,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就发布数据,江阴港区整车进口1696辆,同比增长25.8%。其中外贸整车进口832 辆,刷新了整车业务落地江阴港区以来外贸整车进口单月进口量记录。截至目前,福州港江阴口岸到港外贸进口汽车累计4326辆,暂居全国新批12个整车进口口岸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的成倍增长既有“自贸区”效应的拉动,也有政策的助力。作为海峡西岸惟一的整车进口口岸,江阴港区有望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实现跨越发展。

车子、房子无疑是百姓生活中的“大宗消费”。为期4天的第八届福清市汽车房产展销会于5月3日下午落幕,汽车成交量达253辆,成交金额近4500万元,创造税收400多万元。福清汽车消费供需两旺由此可见一斑。而在老百姓最关注的房地产方面,福清市结合贯彻省里3月份出台的“闽七条”,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4月份福清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呈明显回升之势。

去年相继开业运营的城市综合体成为推动福清市经济发展,特别是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据了解,福清万场广场于2014年12月5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入驻商铺124家,累计销售额为31329.18万元,平均每天客流量3万人左右。海峡商品交易中心、融鼎新天地、裕荣汇、红星美凯龙、利嘉中心等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先后动建或投产运营,其后续效应还将进一步显现。

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9亿元,比增15.7%,超额完成福州市下达的目标,实现“开门红”。另据统计,2014年,福清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4.88亿元,比上年增长16.5%;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