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细说校园手机党 “青春不低头”又谈何容易

fq.fjsen.com  2015-05-04 10:16:52  通讯员 王画眉(师大)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离开了手机能活吗

“离开手机那不与世隔绝了吗?现在潮流更替这么快,流行语什么的每天都不一样,昨天大家还萌萌哒,今天全都Duang(网络新词,具有戏谑意义,新鲜好玩)起来,也是醉了。”来自大二广电专业的志豪调侃道。还有很多学生表示,不敢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即使偶尔出门忘带手机,会一整天心神不宁,缺乏安全感,惦记是否错过了什么信息,看到别人在玩手机自己没的玩,感觉很另类,甚至于丢脸......

“离开了手机你能活吗?”“一天可以,一周就难捱。没了手机,那跟‘山顶洞人’又有何异!‘洞中才数月,世上已千年’,那样活着多没意思!”许多大学生表示。

注意力分散明知不可偏为之

许多大学生都知道“人被电话打扰后,注意力的重新回归得需要25分钟”这个科学数据。“自己知道课堂接听手机不好,可是却很难控制住自己。”“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会,课堂里接听手机,等分散的注意力重新回归时,刚好下课。”“我认为注意力被分散,并不是接不接听手机,而是接听的内容,常常搅得心绪不宁,哪有什么心思听课呢!”许多同学表达了手机带来的纠结。“但不接听,就有种被‘断奶’的感觉,不接听更会分散注意力!”

“青春不低头”又谈何容易

手机已经给课堂质量带来影响,目前许多高校已尝试推行“无手机课堂”,来减少上课“低头族”现象,但结果并不理想。这个问题在师大福清分校也开始逐步被重视,已经有班级在举办各类活动时发出呼吁,倡导“青春不低头”。但倡导归倡导,收效依然甚微。

对此,师大福清分校文法学院老师庄文泉认为,“手机作为新时代的工具,在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便捷的同时,得控制一个‘度’,过犹不及,别让手机消耗了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更别伤害了健康。”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