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细说校园手机党 “青春不低头”又谈何容易

fq.fjsen.com  2015-05-04 10:16:52  通讯员 王画眉(师大)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有一种文化叫“手机”

新兴时髦的手机文化不仅流淌在市井,流淌在大街小巷,更流淌在大学校园里。手机文化的魅力如同“阳光、空气和水”,让许许多多的大学生一日无手机,便惶惶不可终日;宁可食无肉,也不可一日无手机也!

在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的科学楼里,几乎每一个卫生间都粘了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收纳盒。仔细一看,才知道这是大二某班级的团日活动,学生们自己DIY了纸盒,供大家在洗手或者方便时放置手机。

自从智能手机普及化以来,校园里,似乎大家的生活重心从四面八方都汇聚到自己的手机上来,曾几何时,“低头族”的现象便如同洪水,“泛滥成灾”。以前的学生在课堂上正襟危坐,专心致志的听课,可有了手机后,很多同学都显得很“忙”:不仅要一边听课,还要一边低头玩手机,同时还不忘“侦察”有没有被老师发现,这样做到“一心三用”的同学在班级里不占少数。以前的课堂,交头接耳时有发生,而现在教室里鸦雀无声,仔细观察,原来大家都“忙”着玩手机,“一心三用”之下,哪有心思分心于“交头接耳”。老师对此很无奈、很无奈,显然,手机的魅力超过了任何事物的魅力,如今的“低头族”们如同“蚂蚁”浩然成军,食堂、宿舍、甚至于路上,虚拟世界已经让许多低头族“走火入魔”。

“低头族”们低头看什么

当下社交媒体成为年轻人的主要聚集地。微信、QQ、微博、飞信等社交平台最为火热。“重要的亲人朋友就用微信聊天,班里通知事情或者普通朋友用QQ,微博追星方便,飞信是群发短信方便,省短信钱了”,活泼开朗的大一女生小郑这样说。而占用看手机时间比例第二大的就是“刷”信息--朋友圈、空间、微博、新闻、广告挨个浏览,成为大学生们的“每日必修课”。另外,手机还有一大功能,那就是玩游戏,看电子书和查找资料……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