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一对老夫妻 70年风雨相伴见证鹣鲽情深

fq.fjsen.com  2015-04-08 08:49:56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饭桌前,周宏焰一个劲儿地扒饭,似乎忘记了什么,老伴俞淑云细心地把菜夹到周宏焰的碗里,看着菜,周宏焰似乎又想起了什么;饭后,周宏焰想出去走走,俞淑云跟在后面不停地絮絮叨叨:你慢点慢点,走得太快,我又找不到你了……

这样的场景,很多人都会觉得很温馨,一对携手走过70年婚姻的老夫老妻,已经谁都离不开谁了。可谁又能想到,这背后有那么多感人的故事。

年轻的时候,他是一名帅气的医生,又会医术又会艺术,在部队里,在医院里,有那么多的诱惑,他的心却只向着她。她大字不识几个,嫁给有文化的他,她觉得无比幸运,所以,无论吃多少苦,她都没有抱怨过。

年老时,他患上脑衰退症,老是忘记回家的路,她虽然也颤颤巍巍,却总是亦步亦趋跟在后面,把他平安带回家。

她说,年轻时,他没丢了我;年老后,我也不能丢了他。

少年结识姻来缘成

周宏焰今年88岁,是龙江街道人。父母含辛茹苦把他送进学校读书,周宏焰也很争气,不仅成绩好,还加入了游击队。

俞淑云跟周宏焰是同龄人,父母在印尼谋生,小姑娘幼年时就被送回老家让外婆抚养长大。两人是小学同学。无奈,家里农活太多,杂事也多,俞淑云只读到小学3年级就辍学了。周宏焰则不然,一路读到文光高中,周末才回家帮忙干点农活。

转眼间,两人都长大了。村里人做媒,让两人在18岁那年结为夫妻。“我对爱人的印象只停留在我上学的时候,曾经经过他家门口。”俞淑云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