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慈善晒出“爱心账单” 6年来捐款达3.35亿

fq.fjsen.com  2015-03-27 08:47:1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福清市积极拓宽渠道,广募慈善资金,推动了慈善事业发展。市慈善总会成立6年多来共收到热心单位和爱心个人捐款突破3亿元,达3.35亿元。

市慈善总会成立于2008年9月。自开始筹备成立以来,福清市坚持把拓宽渠道、广募资金作为慈善工作重点来抓,按照“全面发动、多方筹集、重点募捐、自愿捐赠”的原则,大力开展有特色、影响力大的慈善宣传活动,宣传慈善精神,营造良好的慈善工作氛围,有力推动了慈善募捐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同时,福清市积极开展慈善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多渠道传播慈善文化,倡导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救危助急、济困扶贫的传统美德,在全市上下形成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热情支持慈善事业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在慈善精神的感召下,广大企业和企业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成为福清市慈善事业捐款队伍的主力军。省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福建丰榕投资有限公司、福清汇通农商银行等众多企业纷纷向市慈善总会捐款。中国首善、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慷慨捐款5700多万元,福建祥兴集团董事长薛行远慷慨捐款7600多万元。山西省孝义晋帮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经官、山西宏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荣、福建中联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义、福建名城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培俤、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厚泰、福建宝利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琪、福清华信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华、福建加州集团董事长陈能豪、福建龙昇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芳以及热心人士王孝茂、韩国龙、薛水华、许金华、张智官都先后捐款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

此外,福清市机关、事业单位、24个镇街及各界人士对慈善事业的热情与日俱增,也纷纷加入捐赠行列。他们中有海外华侨,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教师、学生,也有普通市民……正是有了许多热心企业、单位和个人飞扬的爱心,涓涓细流才得以汇成滔滔江河。截至今年3月25日,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3.35亿元,其中包括专门捐给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福建泰宁等地的救灾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