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旧车站搬离新车站未启用 福清高山居民出行不便

fq.fjsen.com  2015-03-27 07:18:3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福清高山新汽车站投资1.8亿元 竣工两年未投用

临时客运站是铁皮房,很冷清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文/图)“旧车站搬迁本是好事,但相关部门却舍近求远,放着已竣工两年多、且投资1.8亿元的新汽车站(即高山综合汽车站)不用,硬是将旧站搬到远离镇区三四公里远的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内,而这个海峡客运站却还是个铁皮房。”连日来,福清市高山、东瀚、沙埔三个乡镇许多乘客都怨声载道,“现在去车站坐车,来回都要转好几趟车,非常不方便。”

旧车站搬迁未搬入新汽车站

福清高山旧车站和农村客运站位于高山镇,两个车站分别运营高山往福清、福州等地班车,以及农村客运线路,可辐射高山、东瀚、沙埔等三个乡镇,影响着数万居民的出行。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旧车站看到,与以往熙熙攘攘的车流相比,如今车站内已经没有了客运车流,看上去冷清了许多。

“从3月11日开始,两个车站都被搬迁至位于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内的海峡客运站。”昨日,市民林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海峡客运站位于305省道路边,距离高山镇区至少有三四公里远,这给周边三个乡镇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现在我们在街上买完东西坐车回家,或者坐车去福清、福州,都要先坐车到海峡客运站。”林先生说,目前虽然每天都专门有几部客车从镇上将他们免费接到海峡客运站,但这来回也要转好几趟车,多花时间还很折腾人。

随后,记者也来到海峡客运站,看到该客运站的候车厅和售票处等都是铁皮搭建而成。走进客运站,发现偌大的候车厅内,只有3名乘客正在候车,而4个售票窗口也空无一人。记者还注意到,车站内许多客车都是空车进进出出。

林先生告诉记者,福清高山镇区交通拥挤,旧站搬迁原本也是好事,但令许多乘客感到不解的是,相关部门竟未搬入距离镇区近,而且已经建成两年多、投资1.8亿元的“高山综合汽车站”,却要搬迁至海峡客运站,更何况该客运站还只是个铁皮房。

1  2  3  4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汽车站 客运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