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10日求职者扎堆福清宏路上郑人力资源市场

fq.fjsen.com  2015-03-11 08:49:55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企业涨薪酬吸引人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部分企业为了吸引人才,员工的薪酬待遇同比增幅都超过了10%,此外还提供免费培训、食宿、保险等。“我们主要招收门店销售和总部后勤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今天来应聘的人多,公司已与30多位求职者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一企业招聘专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说,公司对岗位薪酬做了相应调整,岗位工资普涨了300元,今天能招到这么多人,这与公司提高工资福利待遇有很大的关系。

政府亮新招促成就业

记者看到,市人社局在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台、咨询服务台,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扶持、权益维护等“一条龙”信息服务。此外,市人社局还通过福州市人社局就业网站、福清人事人才网、福清人才网等3家网站的微信平台发布就业服务信息。

记者采访中发现,超过40岁女性求职最难。“希望用人单位不限年龄,工资待遇一个月2800元左右,管吃管住。”求职者莫大姐说,许多岗位都设置了40岁以下的年龄条件,40岁以上的岗位多要求男性,绕了一圈还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对此,市总工会就业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特在现场收集适合40岁以上女性求职者的岗位信息,为的是今后有就业者来咨询时,能够提供合适的岗位信息。

市人社局副局长蔡仁寿告诉记者,春节后是各类企业用工需求的高峰期,也是转移富余劳动力最佳时期,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在这里举行大型招聘会,不失时机对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提供了量身定做的双向求职平台,希望招聘双方能够在这里找到称心如意的对象。据介绍,”春风行动“仅是开始,除了天天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提供零距离服务外,下一步,市政府还将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提供一系列服务,适时推出就业优惠政策,引导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对返乡人员开展免费定单培训和定向输送服务;在镇街开展送岗位送政策服务,促进福清市富余劳动力有效有序转移;指导企业规范用工,打击黑中介,督促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普工技工无人问津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有求职者在浏览企业招聘简章时,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大都会主动打招呼,递上一张企业招聘宣传材料,或者邀请求职者坐下交流。记者发现,大部分求职者应聘时主要倾向文员、销售等岗位,而一线普工、技工则少有人问津。一招聘工作负责人小刘告诉记者,近年来,他几乎年年都参加招聘会,感觉求职者的求职观念变化很大,最为明显的是,很多求职者的”眼光“看得更远了。”现在求职者不仅关注薪酬,还关注自己在职位上能学到什么,晋升空间有多大,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没有帮助等。“在求职者交流中,小刘的这番话得到了证实。许多年轻求职者告诉记者,除了薪酬外,他们十分关注职位的晋升空间及职位对今后个人发展的”助力“作用,如果企业有很好的培训制度和顺畅的晋升空间,可让自己学到一些技能,提升自己的资历,即使工资低一些也能接受。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