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节期间福清市生猪价格下跌近一成

fq.fjsen.com  2015-03-02 08:35:29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2月份,福清市待宰肥猪每50千克调出价为610元,比1月份下跌9.637%;去骨带皮猪肉每千克26元,与1月份持平;仔猪价格370元/30斤,比1月份上涨13.84%。

“春节是猪肉消费旺季,往年这个时候,猪价会出现短时性提高,但今年春节,生猪销售市场却出现旺季不旺的现象,这主要是生猪供应量激增,但猪肉需求量却在减少。”市畜牧中心负责人说,今年春节,福清市生猪出栏价下降的主要原因有3个:一是节前各养殖场及农户自家饲养的肉猪集中出栏,导致市场上的猪肉供应量突然增加,形成供大于求格局,促成猪价下降;二是人们的膳食习惯发生改变,食品需求日趋多元化,部分居民有意在节日期间减少猪肉消费,多吃蔬菜和牛羊肉;三是受国内经济增速回落和社会集团消费大幅减少等因素影响,整个餐饮行业不景气,对猪肉的需求明显减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