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装裱店店主温孝雄:起步越晚越要做好

fq.fjsen.com  2015-03-02 08:20:06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福清市书画装裱行业,新近崛起一家名为“欧阳画廊”新兴的装裱店。日前,记者慕名走进欧阳画廊。

欧阳画廊老板叫温孝雄。作为“70后”的他,是福清市政协书画院画师、福清市侨乡画院办公室主任。温孝雄告诉记者,欧阳画廊名称的由来是有含义的。“欧是代表欧美,阳代表太阳,把太阳比拟为中国。欧阳是复姓,也好记。只要有人看一眼就记得。”

温孝雄告诉记者,欧阳画廊成立于2007年,起初只是单一的经销画框画作。创业前期的3年间,累计营业额还不到40万元,不足支付员工的薪金,年年处于亏损状态。查找原因,除了小店没有品牌不足引起市民们关注和认可,更主要的因素是辖区社会大环境还没有孕育画廊生存的土壤。当年,市民们对家装方面不是很重视,更谈不上会配上有品位、上档次、有水准的书画作品摆件。近年来,随着市民们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随着“福清哥”闯天下的地域扩展,随着走南闯北福清人受国际大都市文化的熏陶,福清人民的生活品味、文化涵养也与时俱进、水涨船高了。可以显见的是,在家装室内装饰方面的要求就越来越高,越来越有追求。

面对“复苏”的装裱市场,温孝雄自有一套经营理念。根据市场现状,温孝雄成立了拥有专业人才的装裱团队,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搭配。

有一回,城区一位陈姓先生一脸沮丧地卷着三幅陈年名家作品到访欧阳画廊,他忧心忡忡地介绍了自己的大意保管,致使20年前收藏的几件名家书画作品出现破损和霉变。“你们能否将这些作品抢救出来?”陈先生坦言,他是抱着一丝希望慕名寻到欧阳画廊的。

“作品‘有救’!”温孝雄端详那些发霉斑驳的作品后,诚恳地告诉陈先生可以帮助他,装裱费等做好满意了再支付。吃了“定心丸”的陈先生,将信将疑离开了画廊。此后的一段时间中,陈先生隔三差五地来人来电咨询,那心情仿佛是在关注“国宝”。一个多月后,经过精心修复的三件作品终于“重见天日”,陈先生手捧着作品,惊喜万分地连连道谢。

如今,欧阳画廊的人流进进出出一拨又一拨,有欣赏名家名画的,有咨询装裱的,有新老朋友喝茶的……温孝雄表示,欧阳画廊起步晚,越要把装裱工作做好。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