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居然是一国际贩毒案的源头 6人涉案被抓

fq.fjsen.com  2015-02-28 08:29:27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梳理研判大海捞针

案件协调会结束后,福清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林心凎副局长为组长的RJDB1412跨国走私易制毒物品案专案组,抽调了具有丰富禁毒工作经验的民警充实专案组力量,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一张无形的法网正悄悄撒向这个国际贩毒团伙。

专案组成立后,立即对新西兰警方和广东省中山市警方移交的线索进行大量梳理研判,希望从中寻找有价值的线索。根据广东省中山警方移交的线索显示:2012年5月25日至2013年7月25日,中山市汇通医药公司销售含麻黄碱药品“新康泰克”和“琦克”两类药品达50余万盒,且集中流向中山市内十多间由河南人黄某峰、江某夫妇经营的药店。这两种药品主要是卖给四川籍男子何某芝,何某芝收购药品后又转卖给湖南籍男子詹某育,且詹某育在中山市经营一间名叫“百世汇通”的物流公司。詹某德购买上述两种药品是受福清人何某雄等7人指使。那么,何某雄又是谁呢?他除了让詹某德购买上述药品外,还有毒品从何而来?是自己生产、制造,还是另有进货渠道?要查清何某雄的毒品来源,无异于大海捞针。

严密监控现出端倪

2015年1月,经大量摸排侦查,专案组发现詹某育指挥其一小弟张某贵向何某芝购买上述两种药。同时,受詹某育指使,张某贵还向一名福清人“王哥”大量收购麻黄碱药品。每次张某贵向“王哥”购买麻黄碱药品时,均由“王哥”指派一名福清人开车将药品送到张某贵在珠海市斗门县开办的快递公司存放。张某贵收到“王哥”的药品后,再通过同詹某育进行联系后,将药品送到深圳林某发经营的一家DHL国际快递分理公司,林某发还雇一个马仔周某斌,负责帮助林某发对送来的药品进行分拆伪装后,通过DHL、UPS等多家国际快递发往新西兰等国家。

从侦查的情况分析,“王哥”便是此次跨国邮递走私易制毒物品案的关键人物。鉴于该案涉及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香港、广东、深圳、北京、福建等地,范围广,影响大。专案组根据前期侦查中掌握的线索和中山警方移交线索梳理研判后,决定对物流公司进行严密监控,等待猎物的出现。

2015年1月6日,专案组在北京朝阳区速尔快递物流网点截获何某雄走私至法国的麻黄碱3.3公斤。经过对该包裹的勘察,并提取证据后,何某雄的尾巴终于露了出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