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今年首季福清市发放各类补助金逾2000万

fq.fjsen.com  2015-02-27 08:57:2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市不仅保障困难群体平时的基本生活,还安排好他们节日期间的生活。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福清市今年首季共向城乡低保家庭和农村五保户发放各类补助金约2190.9万元,发放金额再创新高。

早在2014年第四季度,福清市就开始着手今年城乡低保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把低保准入关,对全市农村低保户、城市低保户按规范化申请、审查、审批入保,做到“应保尽保”,为保障城乡特困群众基本生活、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年首季,福清市享受低保待遇人员共7538户14381人,其中,城市低保788户1405人、农村低保5810户12036人、农村五保户940户940人。全市已发放各类补助金约2190.9万元,其中,城市低保补助金约129.4万元、农村低保补助金约748.9万元、农村五保补助金约166.4万元,元旦、春节补贴1146.2万元。各类补助金已下拨到各镇街,再由镇街通过银行于春节前发放到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银行账户中。

目前,福清市城乡低保标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均高于周边各县(市),具体为:城市低保多人户每人每月430元、单人户每月460元,农村低保每人每月260元,均实行差额补助;农村五保分散供养对象每人每月580元,集中供养对象每人每月700元,实行全额补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