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居然是一国际贩毒案的源头 6人涉案被抓

fq.fjsen.com  2015-02-28 08:29:27  卢贤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1月中旬,福清市警方在福州市禁毒支队及技侦支队的精心指导和广东警方的紧密配合下,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RJDB1412跨国走私易制毒物品案,摧毁了一个涉及搜集、加工、寄递为一体的走私制毒物品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彻底切断了该团伙的国际贩毒通道。

国际协作形成合力

2014年11月上旬,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心凎作为公安部禁毒局的5名专家组成员之一飞赴新西兰,同新西兰警方开展国际禁毒合作“莫霍克行动”.国际禁毒大协作机制的建立,为福清市警方摧毁国际贩毒团伙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新西兰工作期间,新西兰警方向中国专家组移交了由中国寄往新西兰的包裹地址信息。该信息所显示内容,是广东省中山市警方侦办了一年多尚未破获的“901”国际贩毒案。该包裹邮寄地址信息显示,“901”国际贩毒案的终端客户是新西兰,广东省中山市是该贩毒链条的中端,而福清市却是国际贩毒案的源头。当年9月份,福清警方在侦查中也发现了某物流公司参与邮寄含黄碱药品的“新康泰克”和“琦克”的线索。因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行踪诡秘,侦破进展不大。

中山会商福清主侦

2014年12月中旬,林心凎副局长和福州市禁毒支队的吴航支队长飞赴广东省中山市,参加由公安部组织的RJDB1412跨国走私易制毒物品案的协调会。由于该案件广东省中山市警方已经侦办了一年多,最主要的原因系一个福清籍主要毒贩嫌疑人“王哥”身份无法查明,致使整个案件成为悬案。

在协调会上,公安部领导分别听取广东省中山警方和福清警方对该案件的侦查情况汇报。为便于查清犯罪嫌疑人身份,尽快破案,公安部根据该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为福清籍,且活动范围也在福清,经过协商决定将该案移交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案,福清警方主侦。鉴于该案件国际影响大,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