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女子腰背疼痛3个月 竟是不吃早餐惹的祸

fq.fjsen.com  2015-02-11 09:02:5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最终,王耀东主任的医疗团队做好细致的准备后,还是决定为郑女士做腹腔镜手术。当天,手术耗时约4个半小时,有惊无险地切除了她的右肝后叶连同其肝内10多粒结石。术后7天,郑女士就顺利康复出院了。

王耀东主任介绍,这种全腹腔镜下解剖性右肝后叶切除术,在世界范围内属于高难度手术,目前国内仅有几家大医院开展。

医生还提醒道,很多年轻人早晨赶着上班,往往不吃早餐,这正是导致胆结石发生的原因之一。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胆囊中潴留了大量的胆汁,如果能及时进餐,就容易促进胆汁正常排泄。而经常省略早餐的人,胆汁过久存积在胆囊中,就易形成结石。

没吃早餐,饿到中午大吃一顿,这又加重了胆囊的负担,引起胆囊分泌与代谢紊乱,也容易诱发胆囊炎与胆囊结石,严重的还会发展为胆囊癌。

另外,喜欢进食肥甘厚味的人,也容易招惹胆结石,因为这一类食物易使血、胆囊的胆固醇增高,久而久之,胆汁淤积,其中的胆固醇容易沉淀形成结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