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王渊菊书法精品将在福州三坊七巷展出

fq.fjsen.com  2015-02-04 08:55:03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市着名书法家、国家一级书法师王渊菊先生书法精品将于2月7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展出。

据悉,本次展出包括王渊菊先生的楷、行、草、隶、篆五体书法精品80多幅。纵观王渊菊的五体书法作品,书法界有过这样的评点:楷书端庄精致,刚劲雄健,凝练质朴;行书清新秀丽,委婉跌宕,意态生动;草书神采飞扬,气势雄浑,节奏明快,方圆相济,线条流畅,如龙翔蛇游,潇洒飘逸,酣畅淋漓;隶书古朴沉稳,雄健有力,结构严谨,取法高远;篆书秀丽雅致,笔力遒劲,蕴存活力。而且,这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是王渊菊先生在自己因工致残和妻子偏瘫长期卧床期间创作的。为创作这些作品,他以顽强的意志,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因此,就创作时间和环境而言,这些作品也是弥足珍贵的。

王渊菊先生治学严谨知识渊博,对汉语言文字的研究慧眼独具,而且才思敏捷观点新颖。他说:“中国书法是美化汉文字的艺术。”为此,他坚守传统书法法度,重功力,在传统的基础上力求创新承上启下。据了解,王渊菊先生从小喜爱研习书法。他没有家学渊源、没有名师指点,他自认“师门”,师从古碑名帖,由唐楷入手,初学柳,继学赵,行草则宗右军、米、赵、文、祝等,并有侧重地学习当代大师真迹,还对寺庙园林古迹中的书法名作、牌匾楹联细加品味,苦心揣摩,汲取精华。因此,他的书法可谓字字珠玑,形神兼备,得到书法界普遍赞誉,赢得专家、学者一致赞扬。

据悉,本次书法展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福建省文化艺术收藏协会联合主办,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承办。展出时间2月7日至11日,地点: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展览馆。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