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为家乡建设添“桩”加瓦 鸿生建材投资9亿元

fq.fjsen.com  2015-01-27 08:57:39  陈希龙 实习生 俞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深圳市福建商会、福清商会的“领军人物”,他在广东省创办了6家建材企业,事业做得如日中天。

为了响应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实施“回归工程”的号召,他率先于2011年3月搬师回朝,先后在元洪投资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创办4家建材企业,3年来为省、市重点项目提供120万方混凝土、60万米PHC管桩,为推动家乡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他就是省人大代表、福州市鸿生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宝平。近日,他被省政府授予“2014年度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功臣”,并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是福清市惟一获此双项殊荣的个人。

鸿生建材(元洪投资区)是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207亩,投资6亿元。何宝平做事雷厉风行,在取得地块1个月后,就成立了公司,同年7月启动项目建设。福州市、福清市两级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及其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这给何宝平及其团队极大的鼓舞。何宝平把在深圳市多年打拼积累的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带回来,一边带领施工队伍日以继夜地紧张施工,一边订购、安装生产设备,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仅过9个月,就在2012年4月开始供应商品混凝土,并于2013年10月1日第一条管桩生产线投产。该项目一期工程拥有2条从日本全套引进的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生产线,4条从意大利、日本引进的全自动控制的混凝土生产线,于2014年11月全部竣工投产。2014年产值约6亿元,创税费3000万元,创造700多个就业岗位。

就在鸿生建材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时,何宝平对在家乡创业充满信心,趁势而上,于2012年8月在福清出口加工区成立了福建鸿生建材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也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6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116亩,投资2.1亿元。何宝平仅用13个月时间就建成一期工程,当年实现产值2亿元,创税费1000万元,解决100多人就业问题。

鸿生建材主打“环保”牌。公司组建由38人组成的产品研发团队,聘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为技术顾问,致力于环保新型建材研制与开发,使管桩技术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并解决沿海地区淤泥软松、腐蚀性高的地质条件下的用桩需求,填补了国内外行业技术空白。并注重节能减排、集约利用,在原材料中使用矿渣粉、粉煤灰、机制砂等资源,变废为宝。

经过短短三年的创业,鸿生建材已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经营体系,产品从不同方位覆盖整个福清市场和福州、莆田、平潭等地,并通过海运出口到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已经在市场站稳脚跟,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何宝平不仅自己带头回乡创业,还积极动员在深圳的多位闽籍企业家回乡考察洽谈,投资兴业。福建省大顺贸易有限公司正是在何宝平的牵线搭桥和推动下,于2012年1月选址元洪码头开始在福清的创业发展。2013年3月,大顺贸易有限公司投产。目前,该公司水泥年吞吐量达500万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