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走起!徒步大军轻装上路 领略福清山水风光

fq.fjsen.com  2015-01-15 19:27:32  陈生 实习生 李贵照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前不久,玉融侨乡登山联谊会组织53名会员前往宁德白云山、霍童古镇以及三都澳徒步游玩。70岁的叶学贵老伯不仅没掉队,还一路鼓励大家加油前进。他告诉记者,他有腰椎颈椎毛病,参加徒步行活动后,病痛缓解了不少,尤其是一路上欣赏美丽的景色,吃到农家香喷喷的原生态饭菜,感觉非常开心。

近年来,徒步运动作为绿色出行的主要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追捧与认可。短短几年,福清市就成立了近10家户外运动协会、俱乐部,有的协会成员多达数千人。还有许多市民,每天在五马山水渠边、龙江公园边、体育场徒步健身,把健康步行作为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最佳户外运动项目。就职于一家保险公司、经常参加徒步行的市民陈勇表示,徒步旅行是最佳的健身方式之一,在徒步中不仅能欣赏沿途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还能增进朋友间的情谊。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健康、积极向上的徒步健身方式。”市户外运动健身协会秘书长徐建斌告诉记者,该协会每年参与徒步行的有近2000人次,每月大概有100多人参加徒步行走。福清驴友爱好者的线路通常集中在镜洋、东张、渔溪等地,一般考虑将山村串联起来,沿途可以欣赏古道、梯田、峡谷,感觉累时还可在山村小憩,享受农家乐。

福清市另一个户外徒步健身大家庭——玉融侨乡登山联谊会,从2009年成立时的36人,已发展到如今的700多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一起乐山乐水,锻炼身体,健康身心。”该联谊会负责人魏仁乐说,这个平台也吸引了许多在福清工作的外地朋友。来自泉州的吴燕妮在福清市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她经常在徒步活动中担任临时主持人,给大家唱闽南歌曲。她说,参加徒步活动,认识了不少福清朋友,心情和精神特别好,工作也特别有劲。

据了解,以金融行业人员为主的“水立方”俱乐部,以及由渔溪教师组织的“自由飞翔”户外团体,每年参与徒步活动的大约有数百人次,而起步较晚的“游隼”俱乐部主要由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组成,这些俱乐部徒步行不受时间限制,驴友主要以QQ群来交流讨论,制定路线计划。目前,这些团体每次参与活动的人数都在增加。

经常带队参加户外徒步运动的市户外运动健身协会副会长张如达说:“很多人认为户外徒步需要很专业的装备、很好的体能,其实不然,邀上几个朋友,带上家人,到乡下、到海边、到湖畔、到草原走走,也是一种徒步健身,所以徒步行走是全民都可以参加的健身活动。”

周末的时候,带上家人,邀上朋友,轻装上路,一起徒步旅行吧,让我们领略一路上优美的山水风光,释放压力,享受自然,让徒步带给你健康和快乐。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