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包工头挪用工程款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38万多

fq.fjsen.com  2015-01-14 10:32:15  谢雄 通讯员 陈香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在镜洋司法所的帮助下,镜洋镇20多位外来农民工终于领到了被拖欠的38万多元工资,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乡路。

据悉,这20多位农民工来自四川、重庆等地,自去年7月份起,他们在赵某所承包的镜洋工业区某在建厂房工地内做模板工。赵某以公司未支付其工程款为由,长期拖欠他们工资高达38万余元。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这20多位农民工日前集体来到镜洋镇司法所申请调解,希望讨回应得的报酬。

镜洋司法所受理后,立即联系包工头赵某,要求他到镇调委会协商处理此事。赵某称,他之所以拖欠了这20多名工人的工资,主要原因是在建工程的发包方福清某建筑公司拖欠其工程款数十万元,造成其无力支付工资。调解员立刻又与福清某建筑公司联系,该公司负责人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与他无关,公司已按照承包合同的约定付清了序时进度的工程款,只是赵某把这笔款项挪用到其承包的另一处工地上去,才造成欠薪后果。

了解事情真相后,调解员严厉批评了赵某,告知其恶性欠薪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多番说服教育,赵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如数发还20多名农民工的全部工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