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1-01-14 10:57:07 作者: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新怿市长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0年的工作及“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新一年政府各项工作。要坚持产业强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现代服务业跨越提升,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化改革开放,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入推进县域集成改革,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强化金融输氧造血能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要致力宜居宜业,拉开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扩容提质。要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厚植生态优势,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绿色宜居生活空间,建设高颜值美丽福清。要突出惠民利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福清”,推动文体繁荣发展,织密民生兜底网,增强群众幸福感。要守护平安和谐,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对党忠诚,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效能,坚守廉政底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拼搏,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为建设党建更实、实力更强、品质更高、环境更好、民生更优的新福清而不懈奋斗。


关于《福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福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福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福清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 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措施以及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符合我市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为开创新福清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不懈奋斗。


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林中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和“十四五”任务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福清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20 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 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1 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20 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 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福清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清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清市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杰院长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 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小波代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检察监督履职层次,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维护安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