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健康> 正文

情暖抗疫一线,95后青年企业家向福清市疾控中心捐赠善款助力抗疫

fq.fjsen.com  2020-11-11 16:43:02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捐赠现场 福清市疾控中心  高龙摄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福清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1月9日,在福清市卫健局会议室,我市95后青年企业家林增强通过福清市红十字会向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向捐赠善款7万元

林增强,江阴何厝村人,1996年出生,福清市鸿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雄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青年企业家。此前疫情发生,林增强先生便心系家乡,第一时间通过国外渠道采购口罩3万个捐赠给江阴镇,而今再向福清市疾控中心捐赠善款7万元,用他的方式抗击疫情,实力助阵,与伟大的祖国、激情的家乡共盼康来。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全球性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福清市疾控中心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侦察兵,承担着流行病调查、核酸采样和检测、环境消杀、健康教育和疫情咨询等工作。各疫情处置小组保持24小时应急待命,为摸排疫情线索,与时间争分夺秒赛跑。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工作人员的心理应激强度也非常大。为保障及时出具核酸检测结果,为市防控指挥部科学、及时、有效地做出防控决策部署,核酸检测小组曾在一次紧急处置任务时连续工作达36小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疫情防控和日常业务必须两手一起抓,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已成常态化,检验检测小组更是从我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至今一天未休。截至11月10日,他们已经连续工作290天。林增强先生在偶然的机会下近距离观察到疾控中工作人员战“疫”一线的辛勤工作。在深入了解疾控中心的工作情况后,深深被疾控人员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责任心所感动。为表达对疾控人员深深的敬意,他决定向疾控中心捐赠善款助力福清的抗疫工作,旨在通过本次捐赠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发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和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自今年2020年1月以来,海内外各地福清籍乡亲通过多种渠道踊跃向红十字会捐赠大批的防控物资及资金,这些无不浸润着他们无私无疆的大爱,无不散发着他们血浓于水的亲情,无不彰显他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他们的善举让奋战在抗疫路上的全体抗疫战士倍感温暖,更加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

像林增强先生这样可爱、可亲、可敬的青年企业家们身上迸发出来的勇气、责任和自信,更是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在党的指引下茁壮成长的精神风貌,成为这场疫情带给我们最宝贵的时代印记。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疫情,疾控中心,捐赠,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