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疾控中心举办培训班 强化寄生虫病防控工作

fq.fjsen.com  2015-08-05 09:41:57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提高福清市医务人员寄生虫病防控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福清市寄生虫病防治实际情况,举办了一期以增强辖区内各医疗单位防范寄生虫病防控意识及提高医务工作人员寄生虫病防治知识水平为重点的培训班,全市各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要求福清全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充分认识疟疾和血吸虫病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时刻警惕疟疾和血吸虫病在福清市的死灰复燃,确保完成2015年省、福清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计划,为迎接2015年消除疟疾考核,完成血吸虫病国家检测点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培训班邀请福建存区实地考察,对历史有螺区现场周边环境及现场环境改造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考察。督导组对福清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监测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问题办法。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肠寄科主任谢汉国,向专业技术人员讲授了关于全球、全国疟疾发病趋势和疟疾的防治知识以及血吸虫病防控专题讲座。福建省疾控中心肠寄科医师林耀滢结合实际操作,讲授了疟疾疟原虫血片的制作过程及疟原虫镜检知识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均表示收获很大,对全省寄生虫病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技能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一致表示要加强对疟疾和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的学习和再培训。

另据悉,7月中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主任李石柱带领4名专家组对福清市血吸虫病监测点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成员深入福清市渔溪镇侨丰村、联华村等历史钉螺(血吸虫主要中间宿主)残存区实地考察,对历史有螺区现场周边环境及现场环境改造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考察。督导组对福清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监测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问题办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疾控 寄生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