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交通运输局 “双拥”工作扎实有效

fq.fjsen.com  2020-07-30 09:23:19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7月29日(记者:林秋明)今年以来,福清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双拥”创建活动,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该局结合行业特点,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交通战备公路建设。东京山连接线道路是驻融某部的重要战备训练和运输通道,建设年代较早,道路老化和破损严重,影响部队的正常训练和运输。在该局支持下,将道路改造提升列入2019年度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改造计划,全额列支建设经费。项目按交通部部颁四级公路标准设计,全长54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厚度20厘米,标准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米。工程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同年11月底通过交工验收交付部队使用,得到部队和其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该局想部队所想,对其提出的道路基础设施对外联通要求积极响应,协调龙田镇投资约90万元与部队共建一条长500米的军民连心路,既满足部队提升战备机动性的需要,也极大改善了沿线企业和居民的出行条件,营造了军民一家亲的融洽氛围。同时积极沟通市直部门和上级交通战备主管部门,协调驻镜洋某部队战备通道建设用地报批事宜,促进道路早日动建。

该局强化交通领域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目前我市809、811、823三条公交线路共安排了6辆公交车进行双拥工作宣传,在车辆上涂装“双拥共建,共创和谐,军民团结一家人”“爱国拥军固我长城,双拥共建振兴中华”等宣传标语,同时在各客运场站售票窗口均设置了“军人优先”购票窗口,营造拥军浓厚氛围。为军人实行优惠政策,要求各公交企业、运输企业及客运场站严格落实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休干部乘车优惠政策,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免费免费乘坐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公共汽车,同时乘坐客运班线可优惠50%。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交通运输局,东京山,龙田镇,双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