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成功实施一例高龄股骨骨折手术

fq.fjsen.com  2020-07-28 17:11:05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8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君君

7月23日早上,一位94岁的老人家,在家属的搀扶和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走出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病房,顺利出院。两周前的一个夜晚,这名患者摔倒导致左股骨颈骨折,且髋部持续疼痛,连夜到医院急诊,第二天下午转到福清市第三医院接受治疗。“患者原先不在我们医院治,后来也是听说我们医院骨科手术开展得较好,就转院来我们这儿。”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陈斌告诉记者。

一波多折

考虑到该患者不仅高龄,还有高血压、脑萎缩病史,手术风险较高。为了成功实施手术,让患者恢复身体健康,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麻醉科进行双科会诊。福州市第二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翁绳建、麻醉科主治医师王宁参加,提供相关指导意见。翁绳建表示,鉴于患者高龄,身体机能下降,基础病又多,且骨折易引发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应尽快实施手术,避免出现并发症,彻底解决病痛。

大家针对患者身体机能、病情发展及术后预后进行综合评估,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以及术前准备、术后护理措施,并决定于13日为患者实施左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获得患者及家属的同意。

手术当天,术前准备一切就绪,患者也已被实施全身麻醉。但一入手术室,患者血压就开始持续升高,最高升到230(重度高血压)。为了保证患者生命安全,医护人员只得停止手术。“患者血压本来是稳定的,精神状态也很好,哪想到当天血压竟然升上去了,只能推下手术台,先把血压控制好,再做手术。”陈斌说。

待患者血压稳定后,16日上午10点,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医护团队再次为患者实施手术。手术历时1个半小时,过程顺利。术后第二天,患者即可下床行动,身体恢复良好。

手术治疗

“患者现在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完全好?”

“患者现在处于复查阶段,只要复查2次,如果情况都正常就行了。”陈斌笑着说。

他表示,大部分高龄老人骨折,必须做手术,如果不做,只能躺在床上休养,不仅影响生活质量,更严重的是肺炎、尿路感染、褥疮等并发症会找上门来,非常痛苦,且并发症治好了也很容易复发。

陈斌还介绍,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而且老年人身体各项机能下降,身体平衡性、协调性不稳,容易摔倒、扭伤、跌倒,造成骨折。除了老年人自身要注意身体保健,家人更应该多关注他们的生活,及时保护好老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更重要的是,要及时就医,绝不能忍病、拖病,否则会加重病情,可能引发生命危险。

专家支援

7月1日起,福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康复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专家团队开始长驻福清市第三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清分院),开展驻点帮扶工作。目前开展科室管理、专家门诊、手术、查房、病例讨论、讲座等工作,实行与福州市第二医院同质化管理,福清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此外,福清市第三医院住院患者因病情需要,转诊至福州市第二医院治疗,可享受取消二次起付线及参照县级报销比例的政策,将大大降低群众就医成本,方便群众就医,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福清市第三医院将继续与福州市第二医院加强合作,变“输血”为“造血”,以合作促发展,朝着“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方向,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造福福清百姓,为健康大福清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手术,第三医院,骨折,高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