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林安强:医者,仁术也,博爱之心也

fq.fjsen.com  2020-07-28 16:22:18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8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君君

“MIPPO微创术”“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县首例‘肱骨粉碎骨折闭合复位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术’”……2020年5月31日至7月11日,短短6周时间里,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主任林安强在通渭县人民医院主刀近20台骨科手术,助推通渭县人民医院骨科诊疗水平迈上新台阶。

林安强,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海医会福建骨科分会委员、福州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骨科分会委员,从事医疗工作20多年,曾在厦门大学附属福州市二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手功能重建,四肢、脊柱骨折诊疗,以及老年人骨折的围手术期风险处理、老年性骨质疏松骨折微创手术治疗及颈腰腿痛治疗。 

今年5月,林安强响应福清市卫健局号召,加入第二批医疗支援队伍,到通渭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医疗支援。

“好的,我马上过去。”

“林医生,这边有个高龄骨折手术需要你帮忙,你现在方便过来会诊吗?”6月1日一大早,通渭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打了林安强的电话。“好的,我马上过去。”还在院领导带队下参观医院设施的林安强火速前往科室。

原来,一名70岁患者因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入院,由于患有心脏病、肺气肿等基础病,手术风险较高,科室立马请求援助专家支援。刚抵达通渭县就收到支援消息,临时“上战场”,也让林安强印象颇为深刻。

还有一次是在准备返程的前一天晚上,刚收拾完行李准备就餐时的林安强接到通渭县医院骨科主任的紧急电话。患者也是一名高龄老人,因右侧股骨粉碎性骨折需进行手术治疗,但由于术中遇到困难,出血较多,出现休克,遂请求支援。林安强没有推辞,火速赶到医院,跟县医院医生一起手术,2个多小时后,终于帮助病人度过危险。此时已是晚上10点多。

“比如做微创手术,需要透视器成像辅助,但机器成像不清楚,经常只能靠经验。另外开展手术为了防辐射要穿防护服,但科室防护服较少,而且质量不过关。我们也提了不少建议,希望能尽快改进。”林安强介绍,开展骨科手术,医护临床诊疗护理、硬件设备技术支持及无菌的手术室环境必不可少。而当地骨科病人以老年人为主,骨创伤居多,手术风险本就较高,但手术室设备不齐全、环境相对简陋,存在“短板”较多。

从“输血”变“造血”

通渭县海拔高,气候饮食与南方差异较大,林安强难免不习惯。

“被咸到了。”他笑着说,“不过现在回来反而挺想念通渭,跟当地医院医务人员一起工作,相互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学到不少东西。”

支援期间,除了拿着手术刀,在无影灯下跟病魔鏖战,林安强还充分发挥帮扶帮带作用,积极组织骨科医务人员学术交流活动,针对骨科常见疾病进行手术治疗要点讲解,答疑解惑。并加强骨科新技术交流探讨,从“输血”变“造血”,提升通渭县人民医院骨科医务人员医疗水平,进而造福当地百姓。

古语有云:医者,仁术也,博爱之心也。林安强曾两次下乡义诊,见到过许多“拖病”的患者。“有些患者的关节炎都到了可以做手术的地步了,却忍着,有的是因为经济困难,但大多是没有树立及时就医的健康观念。”林安强感慨。

细心看诊的同时,他经常向民众普及日常健康知识,宣传“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保持生活质量,避免身心损害,促进健康观念传播。

林安强的通渭支援结束,他的医疗生涯还在继续。

“我会从每次治疗和支援中汲取经验,不断提升自我,提高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下次还有支援机会,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参加的,当医生的就是要为患者服务嘛。”林安强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第三医院,通渭,骨科,支援,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