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州市第二医院首批帮扶专家入驻福清市第三医院

fq.fjsen.com  2020-07-10 18:00:34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第三医院与福州市第二医院有着长达二十多年的协作历史。为促成双方合作,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及市卫健局的努力和推动下,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如今两院秉着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最终达成挂牌福州市第二医院福清分院的紧密型合作模式。

7月1日起,福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康复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专家团队开始长驻市三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清分院)开展驻点帮扶工作。此举开启福州市第二医院对市三医院实施紧密型合作的良好开端,对提升市三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争创二级甲等医院,推动分级诊疗医改政策也奠定坚实基础。

帮扶专家在福清市市第三医院开展手术。(福清市第三医院供图)


帮扶专家在市三医院开展科室管理、专家门诊、手术、查房、病例讨论、讲座等工作,实行与福州市第二医院同质化的管理,福清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帮扶专家在福清市第三医院开展专家门诊。(福清市第三医院供图)

此外,从市三医院转诊至福州市第二医院的患者可享受取消二次起付线及参照县级报销比例的政策,将大大降低群众就医成本,方便群众就医,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专家简介

翁绳健

福州市第二医院关节外科 主任医师

坐诊时间:每周二上午

医学硕士,福州市第二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福建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第八届委员会骨坏死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骨与关节分会社区老年骨健康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海医会台海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分会委员,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分会常委。先后评为福州市优秀医生、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曾在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进修学习,在骨关节疾病的诊治及各类关节炎的分期分级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专业擅长:

◆人工关节置换术、翻修术;

◆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的保头保髋治疗;

◆四肢关节畸形的诊断与矫正;

◆髋、膝、肩关节病的诊断与治疗。

陈昕

主任医师、福州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科主任

坐诊时间:每周三、日上午

福建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省市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老年康复分会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矫形器与肢体功能重建学组委员,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分会主任委员,福建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康复医学会理事,福建省康复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州市康复治疗质控中心主任,福州市康复医学会理事,福建医科大学康复教研室成员。

专业擅长:

◆骨折内固定、手外伤、关节镜(前后交叉韧带、半月板损伤、肩袖损伤)、人工关节置换等骨科手术术后康复;

◆颈肩腰腿痛中西医结合康复诊治;

◆关节僵硬(关节粘连、关节挛缩);

◆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康复;

◆运动损伤及其功能康复;

◆骨质疏松症。

陈述荣

福州市第二医院康复科 副主任医师

坐诊时间:每周二、四上午

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委员,福建省康复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福州市康复治疗质控中心成员,福建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业擅长: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痛、骨性关节炎等非手术治疗;

◆脊髓损伤和外周神经损伤等疾病的治疗与康复;

◆创伤后关节僵硬的临床康复等。

王宁

福州市第二医院麻醉科 主治医师

2004-2009年度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后,就职于福州市第二医院麻醉科至今。现为福州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秘书、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

入职以来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论文2篇分别发表于《中国药业》《海峡药业》。以第二作者身份协助撰写论文1篇,发表于《IJCEM》。

参与陈晓梅主任主持的福州市科技局课题“连续外周神经阻滞用于膝关节置换术后镇痛的临床研究”,并顺利结题。

陈超

福州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 主治医师

2007年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在职研究生(在读)。2018-2019年于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一年。毕业至今长期从事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临床工作。专业擅长:熟悉、掌握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及治疗,气管镜、呼吸机使用,各种入路深静脉穿刺置管术,床旁心脏、肺部超声以及血流动力学变化监测等技术。

李慧

福州市第二医院放射科 主治医师

2007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本科学历。

2017年4月至7月支援宁夏盐池县人民医院放射科3个月;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于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进修一年;2019年被聘为福建省口腔医学会第三届口腔颌面放射专业委员会委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市,福州,第二医院,第三医院,入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