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为孩子们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检查学校复学工作

fq.fjsen.com  2020-06-01 09:26:53  林翔 吴桂龙 来源:福清新闻网5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林翔 吴桂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前往我市部分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并实地督导检查学校复学工作情况。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岑兜中心小学、霞楼小学、霞楼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及教育工作者,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教育工作者表达诚挚的谢意。每到一处,刘卓群都详细了解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以及学校基础设施配置、校园文化等情况,认真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情况汇报,并走进健康观察室、卫生保健室、教室、操场等场所,实地察看进校检测通道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安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各校要把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刘卓群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用教育情怀引领学校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履职尽责,用心呵护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快乐地生活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卓群强调,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在即,学生返校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疫情防控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标准和流程做好复学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不断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细致入微查漏补缺,全面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筑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继续履行安全教育职责,加强心理健康指导,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环境,推进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市领导林彤、潘俏黎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六一,刘卓群,儿童节,慰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