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品福清美食 聊饮食文化福清市举办“福清福品幸福购”美食专场网络直播

fq.fjsen.com  2020-05-07 09:11:37  吴凤至 陈盼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吴凤至 陈盼兰)5月4日上午,“福清福品幸福购”美食专场网络直播开播,美食大V马语作客“壹福清”直播间,与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主播文亮一起,品福清美食,聊饮食文化,向市民朋友推介品质优良的福清本土产品。

由福清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0福清首届全民消费节”活动,从5月1日—5月15日推出福清福品幸福购系列活动,旨在推介品质优良的本土产品,拓展线上营销渠道,打造“福清福品”特色品牌,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生态等产业深度融合,助农惠民,助力全市经济复苏。本次活动由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全程策划并执行。

当天上午10时,“福清福品幸福购”网络直播正式开始,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里,文亮和马语向网友推介了齐翔烤鳗、光阳蛋业、小丫快跑坚果燕麦、乐得利番薯丸、御味香手工地道烤肠等5种产品。

美食大V马语是地道福清人,童年在福清度过,福清的美食留给他极深的童年回忆。他是微信公众号“福州马语美食”运营者,也是《一碗福州》作者。有一群吃货老饕拥趸的他走遍福州地区自费品尝美食,撰写文章,记录生活。好吃的狂赞,欠好吃的也会毒舌,他被称为“福州最值得信赖的吃评顾问”。

根据马语一贯的“觅食”习惯,产品一定要亲自到店品尝过,才会给出评价。直播开始前,马语特意前往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全面参观、了解烤鳗生产制作的全过程。

据了解,福清齐翔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烤鳗生产27年的合资企业,公司年产烤鳗2000吨,秋刀鱼及各类海产品1000吨。生产的烤鳗出口日本、美国、俄罗斯、欧洲、澳洲,荣获“福建省名牌农产品”、“中国鳗鲡之都核心企业”称号。

在直播间,马语和文亮品尝了烤鳗寿司、烤鳗饭、烤鳗炒饭,每一道鳗鱼美食,都让两人赞不绝口:“烤鳗肉质肥而不腻,没有一根鱼刺,吃完口齿留香。”“光饼是福清特有的味道,是福清游子念念不忘的家乡味道。对福清人来说,光饼夹任何食物都可以成为美食。”马语说道。在直播间,他还品尝了一种全新的烤鳗吃法——光饼夹烤鳗。

“这是教科书级的皮蛋。”在介绍光阳蛋品时,马语这样评价。光阳蛋业成立于1995年,是专注于禽蛋全产业链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年生产蛋品能力达10万吨,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之前列,出口量全国第一。其所生产的皮蛋、咸蛋,选取的蛋源均为无抗且经过专业设备清洗杀菌,早在1996年起出口世界各地,品质和安全可谓是经过了全球的考验。光阳蛋业的工程技术中心通过“国家蛋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认定,此外,光阳蛋业还参与制定中国蛋品行业的标准。

泡酸奶吃、干吃、泡热牛奶吃都可以的小丫快跑的坚果燕麦,让马语和文亮吃得停不下来。小丫快跑的坚果麦片在2018年元洪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上,获得过最佳人气美食奖,采用天然原材料制作而成,没有添加防腐剂和色素。

“煮番薯丸一定要加酸笋,这是福清美食的特殊组成部分。”马语说,福清有许多农产品加工的食品,传统工艺福清独有,番薯丸就是其中之一。番薯丸可是承载了福清人浓浓的“乡愁”,现场首次亮相番薯丸的新吃法——炸着吃,金黄如撒上面包糠般的表皮,让人垂涎欲滴。

乐得利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和运作,由当初的小作坊发展到规模大公司,拥有食品大型联合开发生产设备,多条自动流水线生产。并且在原来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开发出三大系列多种产品。

最后一道美食是御味香手工地道烤肠,来自福建御味香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特色农副产品的加工技术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是福建省第八轮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在全国各地设有营销分支点。御味香手工地道烤肠采用纯天然动物肠衣,甄选进口猪后腿肉,肉含量80%以上,不添加任何色素,纯手工灌肠制作。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在壹福清、一直播、新浪微博等多平台同步转播、宣传,截至当天中午12时,各直播平台在线人数累计达72.9万人次。其中,壹福清直播在线人数20万人次,一直播在线人数52.9万人次。新浪微博话题#福清全民消费节#阅读量达811.1万。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美食,生产,网络直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