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零容忍 严要求 高标准江阴港城经济区扎实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fq.fjsen.com  2020-04-22 09:21:26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以“零容忍”的整治态度,高标准完成了对区内所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的全面摸排工作。截至4月15日,该区已全部完成了一线排查工作,摸排企业及公共场所117家,共计410栋建筑,并于4月17日完成所有信息数据的录入工作。

首先,该区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宣传,统一思想认识。3月13日,该区管委会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研究制定了《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5个功能组和5个专项行动组,由区管委会领导牵头负责,明确职责分工及工作时间安排。按照方案要求,各专项行动组立即开展行动,走访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下发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表,要求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立即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同时利用微信、QQ等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统一全区上下思想认识,引导企业共同参与。

其次,强化技术指导,抓实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为解决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排整改的技术支持保障有关问题,3月18日,该区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协调区内常驻监理单位,为每个专项行动组安排2名监理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业务上的对接。3月22日上午,该区专项行动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干部参加了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认真学习了房屋排查app的操作流程及安全隐患排查流程和排查技术要点。3月23日上午,该区又组织专项行动排查人员学习了房屋排查app操作流程,并传达学习了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精神。培训结束后,各专项行动组立即开展排查工作。

再次,严格工作要求,坚持深入一线,确保排查到位。在整个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该区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明确工作部署前,各专项行动组就通过“点对点”推送的方式,将省、市、管委会关于组织房屋排查的相关文件推送给企业,并要求企业先行组织自查自纠并上报情况,使园区初步掌握企业房屋的基本情况。专项组认真核查企业备好图纸、竣工验收等材料,并深入企业一线摸排核实,确保工作全覆盖。园区的督查工作组深入一线巡察督导、一线指导工作,并将此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和日常一线干部考察相结合,在攻坚行动中锤炼干部实干担当,在督查问效中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区上下形成紧张高效的工作状态。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江阴港,经济区,安全隐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