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两台“巨人”岸桥抵达江阴港区

fq.fjsen.com  2018-12-18 11:11:06  朱榕 林开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江阴港区新引进的这2台岸桥起吊高度达52米。(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开宇)昨日,在福州港2位资深引航员、3艘大马力拖轮的协助下,“振华31号”轮停到江阴港区2号泊位,船上装载着2台岸桥和5台场桥。

这2台岸桥起吊高度达52米,为了保证通航安全,“振华31号”选择在三江口高潮后3小时进港,并选派了2名资深引航员,使用3艘大马力拖轮协助靠泊。昨日在2号泊位卸下5台场桥后,“振华31号”20日将移到5号泊位卸下2台岸桥。

据悉,新引进的2台岸桥主要用于码头集装箱吊装。2016年,为适应世界范围内航运集装箱船舶大型化趋势,江阴港区7号岸桥曾进行加高,起吊高度由40米提升到50米,为当时全球最高岸桥,加高后可停靠接卸1.8万标箱集装箱船舶。这次引进的2台岸桥起吊高度均超过50米,可进一步提升集装箱码头作业能力,优化福州港营商环境,这也是福州港落实省市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江阴 建设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