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2020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市卫健局征迁工作组防疫不放松 征迁不耽误

fq.fjsen.com  2020-04-21 08:59:09  林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0日讯(记者:林明)近日,市卫健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抽调15名干部成立征迁工作组(如图),迅速开展征迁攻坚战。

4月17日上午,2020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第三指挥部市卫健局征迁工作组迎来一批“特殊”的征迁户。他们是3月份刚从意大利回来的征迁户吴启寿一家人。当天,他们专程到工作组探讨选房后的装修补偿问题。

吴启寿说,他们去意大利多年,这次听说老家要拆迁,3月13日全家人特地回国。根据国内防疫政策,他们一家8口要在酒店集中隔离14天,因为对国内征迁政策不熟悉,他们夫妻在隔离时异常焦虑。为了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市卫健局副局长张宏峰第一时间在电话、微信里给他们解读征迁政策,几天下来,他心里慢慢有底了。隔离结束后,他们回到家第二天,张宏峰就带着测绘人员上门了。

“我们坐的航班里有确诊人员,隔离结束后,亲戚都不敢来看我们,想不到第一个来看我们的居然是张局长,真的很感动。”吴启寿说,在张宏峰的动员下,他第一时间签了征迁意向书,而且幸运的是,在第一批电脑摇号选房过程中,他家抽到了5号,选到了好房子。

“只要我们真心为老百姓考虑,老百姓一定会支持我们的征迁工作。”张宏峰说,近期,越来越多的征迁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了解,市卫健局征迁工作组成员多数人都是从2017年起就参与征迁工作,算是“老兵”,他们一到岗就能迅速转变角色,做好入户摸底、宣传政策及测绘等工作。在工作中,工作组成员主动换位思考,动员被征迁对象早测量、早签约、早封房,在政策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帮征迁户争取政策优惠。

该工作组本来只有征迁38座房子的任务,但在入户摸底、测量过程中,了解到很多老百姓在当地还有散存的老房子、祖厅等小面积房,工作人员就主动邀请征迁户一起到场测量、核算,就这样,硬生生地把征迁任务数从38座上升到64座。“任务数是多了,但群众的利益得到了保障!”张宏峰说。

为了尽快完成征迁任务,工作组成员经常加班加点,仅清明节期间,他们就与17户征迁户达成签约意向,总面积达6379平方米。为确保征迁户能赶在4月11日参加我市2020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选房摇号,他们加班加点把征迁户材料收集、送审到位,不让早签约的征迁户的利益有一丝受损。征迁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开始互相动员大家早签约、早受益。

有付出就有收获。截至4月15日,市卫健局征迁工作组100%完成第一阶段的征迁任务。可是,这100%的背后一直是他们不辞辛劳“分饰两角”的付出。当前,我市仍处在疫情防控期,张宏峰依然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各镇街卫生院、安置隔离点有物资需求,他依然要到岗到位,协调分配防疫物资。

张宏峰和同事们经常是这边还在谈征迁工作,那边就有人叫着调配防疫物资。在工作组中,有的人天天奔波机场接回境外返融人员,到了休息时间还要开展征迁工作;有的是镇街卫生院领导,按照政策,他们要负责海外回融人员的隔离防控工作,为此他们只能一边谈征迁,一边处理征迁工作;还有一群小年轻,每天在征迁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审核各种材料,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晚上还要回防疫指挥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他们的真心换来了群众的“征心”。大家说,有时候看着他们一边谈征迁,一边谈防疫工作,真心觉得他们很辛苦,所以应该支持他们的工作。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征迁,卫健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