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张秀霞:勇赴防疫一线,用爱心为侨胞铺平“回家路”

fq.fjsen.com  2020-03-23 11:05:00  袁琳敬 施点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3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通讯员 施点睛

“我女儿是一线医护人员,要说辛苦她比我更辛苦。我是农工党党员,农工党员以医务界党员为主,多名医生党员得知我参加一线工作,认真指导我做好防护细节。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朋友的温暖让我感到十分欣慰,十年侨务工作,总是感动于华侨爱国爱乡的情怀,尤其是这特殊时期,多少海外乡亲竭尽所能帮助家乡政府和亲人,想起总会热泪盈眶。”记者连线时,张秀霞如是说。

优势挖掘,牵好联系“第一线”

张秀霞核实交接人员明细(福清市委统战部 供图)

张秀霞,农工党福清市委会副主委,福清市委统战部副科长级干部,原外侨办副主任。十年的外事侨务工作经历让她积累了丰富的侨务资源。

正月初二起,根据市委统战部工作需要,张秀霞立即联系了10多个国家华侨社团,建立了20多个海外捐赠群,防抗疫情期间接收了大量捐款和海外医疗物资。如今,国内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平稳向好,而境外疫情形式不容乐观,不少在海外华人华侨选择回国。为筑牢抗疫“安全线”,2月26日,张秀霞开始执行新任务——到机场接国外回来的乡亲回家。

接到市领导下达的任务后,张秀霞迅速安排家里年迈父母到弟弟家中。也不敢让他们担心,只说工作太忙了,便带领组员奋战一线。

每天上午一睁眼看信息,马上进入工作状态,部署明确任务,合理安排工作。每天顺利完成接送任务通常要晚上11点左右,特殊情况要到凌晨。

每批人员接送时,张秀霞都会在上长乐机场高速前通知酒店交接工作组每辆车上的大人和小孩人数,出宏路或渔溪高速时再次确认抵达指定地点时间,方便酒店工作组及时做好交接准备工作。

1  2  3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华侨,华侨,机场,统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