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此类房屋一律拆除!举报电话公布

fq.fjsen.com  2020-03-19 08:5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即日起福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排查涉及别墅、住宅厂房等五大类!重点排查整治群租房等!举报隐患还有奖金!

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全市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有结构安全问题的,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涉及五类建筑

《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摸排整治对象涉及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及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等五大类。

1、别墅

包括独栋、联排、双拼、叠拼别墅等;

2、住宅

包括自建房、成套房、公寓楼、宿舍楼、改建的群租房等;

3、厂房

包括生产、经营、办公及物流仓储场所等;

4、公共建筑

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房,各类娱乐场所,各类商业场所,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各类宗教、民俗场所,各类交通运输场站,各类宾馆、酒店、餐馆、招待所,各类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各种培训机构场所,各类医疗卫生场所,各类养老托老机构场所等。

摸排整治将聚焦8个重点,分别为:

1、“四无”建筑(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重点查无资质设计和无资质施工;

2、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含文化创意园);

3、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

4 、违法改扩建的建筑;

5、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

6、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

7、“三合一”厂房(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混合);

8、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

确保全覆盖举报有奖励

此次行动按宣传发动阶段(即日起至3月20日),排查摸底阶段(3月21日至4月20日),整改整治阶段(4月21日至5月20日),验收阶段(5月21日至6月20日)逐步推进。

各园区、镇(街)、农场,市直有关部门,各工作组将逐一进行摸底排查、梳理问题、建档造册、纳入管理平台。

在整改整治阶段,则要形成问题清单、处置意见、责任清单,确保逐一执法、整治到位。

据了解,福清市成立了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保障组、执规工作组、执法工作组、执纪工作组、组织工作组、督导指导组、宣传教育组、资金保障组等9个工作组,强化部门协同落实、联合执法,确保摸排整治全覆盖、穿透式。

为发动群众、住户积极参与,各园区、镇(街)、农场还将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并逐一核实。经核实属于新发现的隐患线索,给予举报人300-500元奖励。

处置有章法整治更精准

为让专项行动更精准、更到位,福清市还同步出台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处置验收工作规程。

排查时,由各镇(街)组织村(社区)、小区物业以公安机关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信息作为基础,按照福州市建设局牵头编制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手册》,逐一对辖区范围内摸排整治对象房屋进行全覆盖排查。

处置阶段,对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四无”建筑,由各园区、镇(街)、农场责令业主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整改方案,实施加固补强,补强过程由属地园区、镇(街)、农场协同物业安排专人进行监督。完成后由属地园区、镇(街)、农场协同物业、施工单位组织验收,并由检测单位进行结构安全鉴定。对无法加固补强的,责令自行拆除或依法组织强制拆除;情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群租房是排查整治的重点。随意分割空间、改变功能布局、破坏承重结构的群租房等,由属地园区、镇(街)、农场、村(社区)和物业企业督促业主退租和整改。

违法改扩建的建筑,按照“两违”综合治理有关规程进行处置,属地园区、镇(街)、农场责令当事人3日内自行拆除违建部分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由属地园区、镇(街)、农场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

验收阶段,也将按需进行全部拆除的房屋、需进行局部拆除或恢复原使用功能的房屋、需进行加固补强的房屋及总体验收的验收规程进行验收并登记造册。

举报电话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整治,建筑,安全,排查,隐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