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各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

fq.fjsen.com  2020-02-05 10:13:45   来源:福清党建  我来说两句

千名镇村干部冲锋在前抓防控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数千名镇村干部放弃休息,冲锋在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有效阻断传播途径。

驾车驶入福清宏路高速口,“三看一问一登记”的红色标识映入眼帘,车辆在临时检测站前有序排队、等候检测。“一级响应启动后,福清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城管等部门联动协作,做到逢车必检,筑牢防范疫情输入首道防线。”福清市石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程天真说。

blob.png

疫情来势汹汹,福清老城区几近空巷,人人都“宅”着,减少外出,玉屏街道的300多名街居干部却站到了最前沿,在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玉屏街道北大社区的陈峰书记从年初一便放弃休假, 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他都带领社区一班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blob.png

blob.png

“我是党员,我值晚班!”一名乡镇卫生院的护士主动请缨,要求值守高速卡口临时检测点的晚班。近日,各高速卡口设点以来,公安、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齐上阵,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控制疫情流入。在低温寒冷的夜里,他们是冷风中的最美守护者。

blob.png

在龙江街道东南村党支部书记林为根办公室门前,挂着一张崭新的疫情防控作战图。每个片区旁都贴上了包片干部的名字。在这场防疫战中,林为根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守护家园的第一线,发动了包括党员、村民代表、乡贤、宗亲在内的50多人加入群防群治工作。

blob.png

blob.png

77岁高龄的江阴镇庄前村老支部书记黄光政主动在庄前高速路口设卡点当党员志愿者,帮助盘查过往的车辆。他经常跟年轻的党员干部们说:“身为党员就要配的上党员两个字,就要有党员的担当,尽党员应尽的职责”。

blob.png

1  2  3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防控,党员,一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