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天下福清哥> 正文

全球“福清哥”合力抗“疫”

fq.fjsen.com  2020-02-03 11:15:40  钱嘉宜 融宣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2月1日讯 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融宣

1月29日,首批海外援助福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护物资——6万只一次性口罩顺利从印尼运抵福清。随同福清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长乐机场接收物资的福清市总商会副会长何良金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何良金告诉记者,接到“福清紧急求援”的消息,数以万计的海外“福清哥”纷纷行动起来,“这批口罩就是印尼雅加达的福清人卢光标与印尼医药公司、生产企业紧急联系,并走遍住所附近所有药店购买到的,足足装满了100个纸箱”。为了快速将口罩寄回福清,何良金和卢光标还在福清市委统战部的配合下,取得厦门航空公司“绿色通道”支持,开辟了两个专柜托运这100个纸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只是海外乡亲驰援福清的一个开始。

1月30日晚,一批从印尼空运过来的1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随着飞机缓缓落地长乐国际机场,紧急装车疾驰至福清。这是福清大壤村海峡建工集团董事长叶德俊与北盛村印尼海洋集团董事长刘增泉共同向家乡捐赠的医疗物资。

今年春节,两位乡贤同家人一起回福清过年,却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二人多方询问筹集,终于在正月初四辗转将从印尼紧急购买的1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送到福清。“我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刻必须扛起责任,献出绵薄之力。”刘增泉说。

作为全国都稀缺的医疗物资、本次抗击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负压救护车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可让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病患时避免污染。

就在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口,福清市莲峰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乡贤,紧急向东瀚镇卫生院捐赠了一台价值57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以供日常护送隔离病例使用。这位乡贤说:“我们福清儿女在外打拼,家乡就是靠山,能为家乡父老做点事,责无旁贷。”

在福清市总商会发起的微信认捐活动中,包括工商联企业会员、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会员、新阶联会员在内的271位企业家一一接龙。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触动了越来越多爱拼敢赢、“征战”全球的福清乡贤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在全球各地,一个个“何良金”“卢光标”“刘增泉”亮出福清身份,一笔笔捐款、一箱箱物资如雪片般从全球各地向福清涌来,汇聚起“福清哥”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感谢这些爱心企业与乡贤惦念着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记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接下来,党委和政府会尽快将这些爱心物资发放到全市各医院和基层防控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物尽其用,绝不辜负大家的爱心与深情。”福清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物资,乡贤,捐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