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城头镇村齐心协力抗疫情 共克时艰

fq.fjsen.com  2020-02-03 11:49:40   来源:卢贤明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2月3日讯 全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福清市城头镇以工作片为单位,将防控工作贯彻到村,落实到户,切实好交通管制,湖北返乡人员不出户,本村人员不出村。上下同心,共克时艰,举全镇之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女干部的耐心赢得返乡人员的理解

1月25日上午11时,城头镇通知全体干部取消休假,立刻返回镇政府。镇村女干部们迅速进入状态,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忙碌的身影始终活跃在一线,拨打电话,核对和统计湖北返融人员信息。为了准确、全面地掌握湖北返融人员的具体信息,她们通宵达旦,逐个落实详细信息,一行行电话号码被逐个标上记号。随着她们甜美而诚恳的声音的传递,湖北返融人员的信息收集的更快、更准、更实。

“您好,我们是城头镇的干部,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控制疫情的蔓延扩散,能占用您一点时间,配合我们做个检查登记?您是否从湖北回来,能和我说说是什么时间、有没有发烧等疑似症状?”

大年初一下午,城头镇的湖北返乡人员都接到这样的电话。

面对一开始可能有点抵触的湖北返融人员,女同志们始终保持热情和耐心,最终取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截止记者发稿时,该镇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并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逐一进行登记核实,并落实了隔离措施。

镇村干部的诚心打动了村民的心

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深入各家各户,用福清方言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问询,详细讲解防治常识,不厌其烦地提醒村民没要紧事少出门,少聚集。

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车不间断地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和通知要求,镇村干部的诚信,深深打动了村民的心,村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了镇村干部的工作,为全面控制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截止2月1日,该镇关停了天一休闲山庄、港西森林人家等2处旅游景区;辖区内的45个教堂、5座寺庙全部关停,并通知村民禁止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取消祭祀、祭祖91场;劝阻红白喜事宴席137场、聚会29场。

同时,还安排村级巡更队伍对三五成群聚会喝酒、打牌的人员予以劝离,全面预防人员集聚导致感染风险。

正月初,五龙村的一位村民过世,以其经济状况及家族的规模,送葬人员将达到三五百以上。镇村干部获悉其出殡时间后,立即上门做思想工作,在镇村干部的耐心劝导下,家属也非常的支持,送葬时一个乐队都没请,只做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

黄墩村从正月初六到十五,共有四对结婚和一个新房竣工宴席,在镇村干部的工作下,五户人家全部将宴席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再举办。

干部们的忠心保证了群众的安心

没有威严的警服,没有隔离服,甚至连医用口罩都严重不足,他们只好三天甚至更久才更换一个新口罩,虽然也担心自己被传染,却总冲在最前头,每天坚持为进出村庄的人员测量体温。

他们没有做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严格守护好自己的责任田,不让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只是看好每一名进出村庄的群众,尽自己努力,压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传播的空间。2月1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了五龙村检查点采访,只见五六个村干部穿着红马甲,挥舞着小红旗,耐心劝导进出村群众。城头镇干部告诉记者,防控疫情除了采取这种设卡拦截的严防死守传统方法外,没有其他捷径可走。这些天,他一直被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镇村干部感动,“他们太辛苦了。天气冷,多穿点衣服还可以挺过去,但缺乏口罩却是个大问题,他们每天都面临着被传染的危险,但他们没有怨言,默默地用自己的忠诚,来保护着城头镇的平安。”

在城头镇,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基层干部,肩扛重担,冲在一线作战,他们不在乎在一线要持续作战多久,身体是否经得住,他们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保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城头镇,防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