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龙田镇:红色领航,巾帼助力,爱心支援

fq.fjsen.com  2020-02-02 23:20:06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嘉明 

近期,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福清市龙田镇多方助力,干群同心,奔赴一线,势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哪里是疫情防控最前线,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龙田镇每名党员责任担当的政治检验,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党旗一线飘扬


党员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龙田镇 供图)


“我志愿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这是近日在龙田镇各党建工作群中被刷屏的一句话。疫情发生后,龙田镇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今年69岁的王国瑞是龙田镇福庐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在疫情排查期间,他主动到社区要求做志愿者,参与排查疫情工作。每天奔波在各个小区间,他从不说累。“作为老党员,应该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勇敢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王国瑞是这样说。

村民党员、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组建防控疫情工作党员先锋队。递交了承诺书,设立党员先锋岗,统一佩戴党徽以及红马甲,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发放倡议书、入户排查、车辆劝返……

“看见这么多共产党员在身边坚守,我们老百姓的心底就踏实了。”家住上薛村的村民老薛说道。

目前,龙田镇共有党员先锋队43支、党员先锋队队员496名,共设立党员先锋岗50个,挂出党旗50面。党员群众万众一心,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1  2  3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疫情,工作,龙田,党员,一线,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