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龙田镇:红色领航,巾帼助力,爱心支援

fq.fjsen.com  2020-02-02 23:20:06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巾帼同样担当


巾帼参与防控工作。(龙田镇 供图)


为了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龙田镇党委政府和福清市妇联的领导下,龙田镇妇联快速行动,积极发挥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首先迅速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号召,撰写了一封《致全镇姐妹和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并及时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呼吁全镇妇女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下发、转发倡议书一万余份。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村妇联执委群等,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防病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龙田镇广大妇女,特别是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全国最美家庭薛建波家庭、福州市最美家庭薛秀琼家庭等,带头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五万余元,为贫困户购买口罩、温度计、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大米、油、面包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防疫期。

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义务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在摸底排查、设卡劝导、动员宣传中彰显了“半边天”作用。同时,利用广大妇女在村里交际面广、认识人员多、消息来源渠道多等特点,鼓励广大妇女在监督武汉返乡人员动态、举报消息、网上舆论导向等方面发挥作用。

1  2  3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疫情,工作,龙田,党员,一线,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