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情系家乡 福清东瀚镇爱心企业、乡贤助力抗击疫情

fq.fjsen.com  2020-02-01 10:45:02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助力家乡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福清市东瀚镇的爱心企业与热心乡贤都不约而同伸出援手,以捐款捐物的方式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口罩有价 生命无价”

1月30日晚,一批从印尼空运过来的10万个医用口罩缓缓落地,正在紧急装车疾驰至福清市。这是大壤村海峡建工集团董事长叶德俊与北盛村印尼海洋集团董事长刘增泉共同向福清市捐献的医疗物资。

2020年春节,两位乡贤同家人一起回乡过年,却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对家乡充满感情的他们焦急万分,节中辗转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在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家乡的老百姓们面临着口罩短缺的情况后,两位乡贤表示将从印尼紧急购买捐赠口罩10万只送至防疫一线。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帮助社会、回馈社会,我义不容辞。”叶德俊殷切表示,作为辖区的企业家,只要还有需要,自己愿意继续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

“我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刻我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防控‘新冠’肺炎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刘增泉掷地有声地说道。 

“做好事何须留名 只愿家乡平安即可”

负压救护车是全国范围内都稀缺的医疗物资、本次抗击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其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面对家乡疫情,莲峰村一名不愿透露具体姓名的乡贤林先生紧急向东瀚镇卫生院捐赠一台价值57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以供日常护送隔离病例使用,增援全镇抗疫第一线。

“做为一名‘东瀚人’,在特殊时期能为家乡父老做点事,我们外出创业人员责无旁贷,我也希望可以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防控工作提供帮助。”林先生表示。 

此外,还有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向东瀚镇捐赠口罩200个;东瀚村日本华侨杜友建先生为筹资购买医用口罩与1000瓶消毒剂;万安村乡贤许开俊捐赠2000个口罩……东瀚镇企业与乡贤踊跃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感谢这些爱心企业与乡贤惦念着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捐赠的物资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一线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接下来,东瀚镇党委政府会尽快将这些爱心物资发放到全镇各值班卡点、村、卫生院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家乡,疫情,乡贤,东瀚,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