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张多措并举 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fq.fjsen.com  2020-01-31 22:14:55  华欣 黎臻懋 陈艺玲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华欣 黎臻懋 通讯员 陈艺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东张镇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和省、福州市、福清市的决策部署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具体要求,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纸命令,取消休假,一线抗疫

“在我们镇,这次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上报的文教服务中心干部林建华,他身体一直不好,但是加班加点好几天了,都没回去过。”东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把各项措施落到位、做扎实,确保不漏一例、不漏一人。东张镇第一时间取消休假,要求全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冲一线、上前沿。

以濑底-岭下工作片为例,由村里的党员带头,每家每户与村里签订责任状,保证对武汉返乡人员无隐瞒、无漏报,确保防疫责任落实到人、摸排到户。全面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疫情预案和相应方案,对摸排出来的湖北返乡人员,指定专人负责追踪其生活、身体等状况,务必做到每日必访、每日必询。紧密跟踪、实时更新湖北返乡人员最新动态,牢牢盯住“五类人员”,确保查得出、管得住、无遗漏、全覆盖。 

一个号召,入村敲门,上路设卡

东张镇党委与卫生院、派出所开展支部联动,成立9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防疫先锋队,对辖区29个出入口实施封堵,22个进出口设卡摸排,做到“三看一问”,即“看车牌;看身份证、行驶证;看体温;问哪里来、到哪里去、要找谁。”

其中,重点对省道岭下村段与莆田交界段设置关卡,专班24小时值守。截至30日,共排查从莆田、永泰入境的车辆306辆次,人员683人次,体温均正常,无湖北籍车辆。

此外,华石村、道桥村、崔后村、双溪村等,均有联合防控疫情设检查点,排查外来人口、外来车辆。 

一场动员,共克时艰,合力抗疫

虽然远隔重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也牵动着海外侨胞、东张籍乡亲的心。

东张镇各村由各支部书记“挂帅”,积极动员乡贤反馈桑梓、合力抗疫。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一常务副主席、东张籍侨领何文金立即响应,捐款50万元资助家乡购买急需的医用物资;东张镇溪北村乡贤企业家王光信也向福清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还有很多爱心企业、民间爱心团队、爱心人士和东张百姓默默支持、加入防疫工作,不仅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带来物质上的支持,更带来精神上的鼓舞。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东张,疫情,人员,福清,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