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江镜:居家隔离送温暖 乡贤聚力助防控

fq.fjsen.com  2020-01-31 11:17:09  黎臻懋 倪仙琴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倪仙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江镜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守护起一道道疫情防护的隔离墙。更有广大乡贤群体结合自身特长,助力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无声战役贡献乡贤力量。 

居家隔离送温暖

截止1月29日,江镜镇共排查登记420名湖北返乡人员,均无症状,已全部进行自我居家隔离。对于隔离生活多有不便的情况,江镜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实行“五个一”工作法,使居家隔离对象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与爱护,给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一份隔离须知”流程指导到位。制作《江镜镇湖北返乡人员隔离须知》,对没有疑似症状的对象做好居家隔离的解释工作,每日监测身体状况并上报;对有乏力、干咳、发热症状的对象由村医先行治疗,确有需要的,立即联系卫生院安排救护车送到福清市第二医院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一次防疫知识教育”宣传发动到位。制作并印发《江镜镇疫情防护须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将防治知识普及到村、家庭、个人,引导村民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戴口罩,提高公众防护意识;设立镇村两级湖北旅居人员报告登记热线,动员村民对湖北旅居未登记人员进行登记报告。

“一天一次视频”动态监管到位。包点干部每天一通视频电话,接收一个微信定位,精准定位,随时督查,确保居家隔离人员14天内不出家。不与外人接触,不参加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一个热线电话”生活需求到位。包点干部每天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进行鼓励支持,帮助其减轻身心压力。根据隔离人员需求,由村定期统一采购物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将食材、防疫物资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

“一天两次测量”健康关爱到位。包点干部、村医督促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每天2次定时测量体温,时刻注意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填写《江镜镇湖北返融人员14日跟踪表》汇总上报。动态监测健康数据,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居家隔离人员“五个一”工作法既解决了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也减少了其外出的几率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得到隔离人员和家属的支持,做到“隔离不出户,家属愿配合”,有力提升了防控实效。

1  2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隔离,乡贤,江镜,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