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战“疫”一线 福清卫健在行动

fq.fjsen.com  2020-02-01 10:45:02  黎臻懋 融卫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身外隔离心不隔

1月25日晚,接到玉塘村委村书记报告,村里有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症状。原来,一家三兄妹22日从武汉荆门返回到福清自行在家隔离,25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

在村干部的大力协助下,龙山街道社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知识,安抚他们焦虑的情绪。当时已是深夜2点,村干部跟医务人员没有丝毫抱怨,汇报市防控办后,做好防护措施,护送患者到福清市医院发热门诊。

村干部为此做了隔离措施。医务人员则通过电话随访了解患者家属身体情况,告知防护知识,帮其疏导对疾病恐惧的心理。

1月28日晚,家属自述出现干咳、乏力症状。先电话指导并安抚后,当晚10点左右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将其护送到福清市医院做相关检查。也就在当天,得知患者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大家紧绷的心才像大石头一样落下。 

主动请战赴一线

“我先上!”“我报名!”“我可以!”“人手不够,让我来!”“需要我们随时准备上!”“我虽在手术室,但也有十几年内科工作经验,03年还被派遣支援非典发热门诊”……接到福清市卫健局发出的关于组派医疗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时,福清市第四医院(渔溪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纷纷向院领导主动请缨,担任重任,要求到最前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市四院医务人员的心,不断增长的确诊数字,持续刷屏的疫情信息,让大家牵挂在心。

“我们自愿加入福清市卫生健康局组建的医疗队,前往即将建成的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全力参与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我们定当竭尽全力,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不辱使命……”这是福清市第四医院(渔溪镇中心卫生院)的请战书。签名上,几十个鲜红的手印分外夺目。

宣誓仪式上,福清市第四医院胡晓华院长发表讲话,感谢请战的医护人员,并带领全体请战人员宣誓。第一批医生——严丽琼、赵绿莹、胡日晟,第一批护士——姚龙花、王津、叶小燕、方秋霞、柳燕,第二批医生——陈顺利、姚皇兴、魏恩辉,第二批护士——陈宜珠、王珠华、陈梅君、锜善琴、陈结英等人参与。

面对疫情不忘初心,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只为守一方平安,早日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1  2  3  4  5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卫健,福清,工作,感染,冠状病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