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医共体揭牌成立

fq.fjsen.com  2020-01-21 16:39:05  黎臻懋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第三医院医共体揭牌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黎臻懋 摄)

东南网1月20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陈君君)为推进福清市医共体建设工作,加快医改工作步伐。昨日上午,福清市第三医院医共体揭牌仪式在福清市第三医院举行。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福清市政府副市长潘俏黎,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侯林,福清市卫健局局长陈乃辉出席揭牌仪式。

林彤表示,组建医共体是福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按照“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总体思路,实施的一项“惠民生、解民忧、聚民心”补齐民生短板的重大改革。对于有效整合市镇村医疗卫生资源,提高卫生健康治理能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林彤希望组建后的医共体单位,要突出重基层、重群众、强基础的鲜明导向,利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有效手段,让市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更多下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基层首诊率,推动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落到实处,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要通过医共体建设,实现全市医疗卫生在硬件设施、人才队伍、医疗水平、综合实力等方面有一个质的提升,给全市人民带来福祉;要充分发挥医共体的平台,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医改中心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医疗卫生补短板的决策部署,在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医疗卫生信息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创造鲜活的经验。

据介绍,福清市第三医院医共体建设,由福清市第三医院牵头,联合东张镇中心卫生院、镜洋镇卫生院、一都镇卫生院、宏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共体成员单位,组建成紧密型医共体。

在揭牌仪式上,福清市第三医院院长林振平致辞。他表示,福清市第三医院作为福清市第三医院医共体牵头单位,将根据《福清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要求,科学谋划医共体发展规划,按序时进度,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医院的专业优势,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帮助五家医共体基层成员单位强管理、建学科、补短板、提质量,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疗,卫生,基层,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