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科室的“主心骨”——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主任倪虹剑

fq.fjsen.com  2020-01-13 10:07:52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倪虹剑(福清市第三医院 供图)

东南网1月10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君君

“倪医生,我肩这边,还有这边疼,您再帮我扎扎”“医生,我最近睡眠不太好,您帮我看看”……采访的空档,几位慕名而来的患者涌入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诊室找倪虹剑求诊。

2018年3月,倪虹剑受聘进入福清市第三医院,着手组建康复科。近两年来,身为康复科负责人,倪虹剑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科室人才队伍逐渐壮大,诊疗项目不断丰富,用优质的治疗效果获得了病患的一致认可,树立起良好的口碑。

科室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欣欣向荣,填补了该院康复治疗的空白,为群众健康和医院发展做出了有力贡献。

医德高尚暖人心

为表达感激之情,曹女士及家属专程来到医院,将一面绣着“神针妙灸治顽疾 医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倪虹剑手中。

据了解,患者因右侧肩颈痛、双臂酸痛发麻,疼痛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的症状,先后辗转多家医院、私人诊所就诊,均被判以颈椎病进行治疗。患者接受过药物治疗以及针刀、正骨等中医疗法,但收效甚微,疼痛并未得到缓解。后经人介绍来到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倪虹剑详细了解了曹女士的病情,并对其进行进一步的神经系统检查,发现患者有周围神经卡压的症状。

“患者去医院做MR跟CT检查,显示出来的结果就是普通的颈椎病,但她表现出的很严重的疼痛是周围神经卡压导致的,所以按照普通的颈椎病来治疗,根本没办法治好她的病。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才能缓解患者的疼痛,根治患者的病。”倪虹剑告诉记者。

确诊后,倪虹剑针对性地对患者进行胸小肌手法松解、锁骨上神经脱敏,再配合针刺治疗,并指导其进行激活肌肉等康复训练。一周后,患者右侧肩颈痛、双手臂麻的症状便得以缓解和好转,治疗效果立竿见影。而后经过2次康复治疗,患者彻底痊愈。

实践出真知。2012年7月,倪虹剑以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通过多年的学习工作,倪虹剑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善于运用中医传统特色疗法诊治各类疾病,如浅针、运耳术、足部药浴、芳香疗法、刮痧、拔罐等,具有无痛、无创伤、无依赖性、无成瘾性、无毒副作用等优势。能对骨伤、疼痛、功能障碍等方面的问题,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膝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面瘫等进行针对性治疗。

如今,她是吴炳煌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成员、福州市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成员,曾就职于福建省康复医院睡眠医学科。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治疗,患者,康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