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手术室护士陈芳平:无影灯下的“绿衣战士”

fq.fjsen.com  2020-01-06 18:06:43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芳平在手术室进行护理工作(福清市医院 供图)


眼前的陈芳平身着护士服将长发高高盘起面对记者的访问,她侃侃而谈时而皱眉思考时而巧笑嫣然沉着自信又不失亲和力

一袭绿色手术服,一顶蓝色圆筒帽,一张硕大的防护口罩遮住大半个脸庞,个个步如疾风、语如弹珠,这是手术室护士的日常形象。他们是无影灯下的“绿衣战士”,用专业的技术、天使般的爱心与医生们共同为患者解除病痛,挽救生命。

陈芳平告诉记者,除去周未急诊,每日的手术量达到40多台左右。护士们每天清晨迎着太阳上班,晚上时常踏着月亮,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有时,为了配合各科专家手术,到了周末也得加班加点。

春秋轮回,光阴如梭,一转眼工作12年了,有时候,陈芳平很想多抽些时间陪陪家人,但由于手术室工作的特殊性,这样的心愿常常得不到满足。对此,陈芳平说,“我们身上肩负着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神圣职责,对工作负责,对患者负责是应该的。”从事护理工作虽苦,陈芳平亦觉得快乐。只要看到术后病人战胜病魔,重获新生,她便感到欣慰和自豪,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对于今后的发展,陈芳平表示,自己对护理工作的挚爱和追求永远不会改变,未来会坚守岗位、持续学习、不断精益求精,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像陈芳平这样无影灯下的“绿衣战士”还有很多,她们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思者,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不负性命相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真心和赤诚践行自己的誓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护士,手术室,患者,护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