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港头镇杭下村村医林贤先:扎根农村守护百姓健康

fq.fjsen.com  2019-10-31 09:52:15  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贤先(左)和儿子林裕贺在诊所内为村民看病。

福州日报10月29日讯 记者 钱嘉宜 文/摄

在福清港头镇杭下村,有位远近闻名的老中医林贤先,周边乡镇百姓不惜舍近求远也要找他看病,乡亲遇到难事与他聊聊常能释怀。

近日,在杭下村卫生院,记者见到了林贤先本人。今年71岁的他精神饱满,对待患者语气柔和。“村民们信任我,身上有病找我医治,心里有难向我倾诉,我能做什么回馈大家呢?也就是一句‘放心,我一直都在’的承诺吧。”坚守乡村40多年的林贤先说。

视患者如亲人

今年89岁的林基先没事总爱到林贤先的诊所里坐坐。“我得慢性支气管炎几十年了,总是气喘,但每次患病,一看到林医生就好了大半,真是神奇!”林基先说话间,一旁的林贤先笑而不语。

“其实没什么神奇的。三分病体七分精神,病人只有精神好、心态好,身体才能好,作为医生,医术是其次的,给予病人安慰是最重要的。”林贤先说,从医这么多年,他从不怕“浪费”时间和病人拉家常,这使不少病人在精神上依赖自己,看见医生觉得舒心,病自然就有所好转。

本着“医者父母心”,林贤先自行医以来,手机不关机,对于患者随叫随到。下杭村全村700多户,几乎每家每户都曾有夜里喊林贤先上门的经历。

1  2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港头,村医,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