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进村入户 开展积案化解活动

fq.fjsen.com  2019-09-18 09:09:49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13日,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进村入户,开展积案化解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信访案件。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来到渔溪镇南屿村信访户家中,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在信访户家中,王进足向他们表达了中秋佳节的问候,仔细听取了他们的诉求。王进足详实解答了信访户提出的每一个疑问,引导他们依法依规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运用合法途径理性维护权益。同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依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群众合法的诉求得到公平公正对待。

王进足指出,信访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公信力,要切实把积案化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诉求,我们来解决”、“有困难,我们来帮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进足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分析梳理群众的诉求和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要用“情、理、法”来做好信访工作,围绕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深入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要认真研究政策,广泛宣传政策,切实做好信访户情绪疏导工作,教育和引导信访户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规范信访秩序;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机制,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下,对于群众的诉求,能解决的合法诉求要及时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教育,确保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福清市领导陈存枫、陈恒东、罗明炜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领导 信访 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